2019/1/13

遲來的日本遊學記錄跟心得 (圖多)

這趟日本行其實是有點臨時決定的行程
(我怎麼每次去日本的行程都很臨時XD)
因為行程不是一般自由行或旅行團能安排的
加上這個時間點也想出去走走,就硬著頭皮報名了
雖然是為期五天的旅行,但扣第一天跟三天上課
真正有自由時間也只有不到七個小時
嘛,就當作出去增廣見聞的吧








第一天 12/17,12點左右的飛機,到日本也4點多了
東弄西弄一下到飯店後有自由時間也8點多
因為飯店一樓就有間LOWSON,進去看到FGO的東西就立馬開抽XD
其實我覺得運氣還算是不錯啦XD
(後來發現其他間的FGO相關商品老早就賣光了)
跟朋友吃個晚飯,外面晃個一圈
手上就又多了宵夜了WWWW






12/18,星期二




因為飯店有提供早餐,所以週二一早就跑來吃
吃完後在飯店附近繞了一下當作消化運動
不過這也是唯一一個還有閒功夫在外面晃的早上了












週二早上的行程是廣告博物館
說真的我第一次聽到有記錄廣告歷史經歷的博物館
(這東西壓根在台灣根本不可能有)
算是一個挺有趣的体驗,不過照片太多也沒辦法全放上來
有機會的話也許可以再去看看






廣告博物館跟這棟大樓有個挺好玩的"收集要素"
可以拿著這類空白的明信片,去找尋各個點蓋章
每個點蓋章的圖案跟顏色都不同
所有的點都跑完蓋完才能有完整的圖案
博物館內的那張(圖左)倒是比較好跑,只有4個點而且也都在館內
聖誕節那張(圖右)則是要跑五個點,其中一個還在47樓…








老實說這種直達47樓的電梯,真的對心臟很不好啊XDD











下午的行程是印刷廠的參觀,但礙於一些商業機密不太能拍照
但還是有拍了一些我個人覺得有趣的商品
像是北斗這本電子書居然是他們的東西
這間印刷廠的理念也很特別,專做別人不做的商品
但員工也提到,因為部份商品較特殊
反而只能用手工製作,導致製作速度偏慢
好的商品(作品)也是有不少製作艱辛啊……







晚上因為跟朋友有約,跑了一趟涉谷
嘛……這地方真是…形形色色呢……
不過居然看到一間眼熟的店家
那…不就是台灣的COCO飲料店嗎XD
居然日本這麼的大人氣啊XD,可惜沒辦法試試味道XD






然後我就在涉谷買了涉谷凜 (噗WW)








12/19,星期三



週三這天必須在中野的AMPS上整天的課
請了位設計師在指導我們在平面設計上的概念跟要訣
課程的內容挺充實的,也能應用在平常拍照的手法上
下課離開時並沒有太多的時間在中野尋寶
不過也路過了一些神奇的東西XD






其實這天中午有個小插曲
是一個傻子妄想在中午自己隻身飛奔去逛中野
但差點迷路回不來、還玩不到眼前FGO機台的故事WWWWW
不過倒是看到了一間已經停止營業的模型店
看到這種店就很好奇裡面有什麼、曾經賣過什麼…










晚上跟朋友約在遙遠的台場,運氣不錯一到就是獨角獸的燈光秀
(因為某個自負的傢伙學不到中午的教訓,不但迷路又坐錯車WW)
上次來的時候犯傻忘了逛上面的GBT
這次算是特地來補一下這個點
只是啊,最近獨角獸燈光主色改成黃光了
該不會又是想弄什麼黃色框架的新商品吧……








12/20,星期四



12/20,這天的行程不少,也幾乎都是在步行移動
這樣子也好,我自己倒是很喜歡在陌生的街道繞繞
第一站是東大附近的彌生美術館,同樣的館內也是不能攝影
這次展期是展出一条ゆかり的作品與經歷




但老實說,我個人對繪畫這方面挺愚鈍的
在她的作品內,讓我有比較強烈感受的就屬"砂之城"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砂之城幾張美術作品的滄桑感特別重
也許是很喜愛這種衝擊感,甚至還特地買了這作品的明信片








下一站則是前往東京藝術大學的美術展
有些作品可能是過於抽象,沒有美術底子的我不太能領悟其中的美
但至少有個機會能在日本的大學內逛逛
或許該說真不愧是日本的大學
校內的資源不是台灣能比較的
尤其是那疊滿木材的木雕場跟充滿各式石材的石雕場
開始好奇台灣的大學有這些設備、場地嗎?











前往車站的路上經過了上野公園
於是嚮導就帶領團隊繞經了上野東照宮
抽了隻籤,告訴我凡事都別著急
就趁這個時候好好學習吧!
然後唯獨愛情這點卻說"現在正是告白的好時機"
哇……這樣我壓力很大耶…






準備去搭車時……
這…這是丁丁跑卡車啊!!!
(啥XD)















最後一個行程,是設計公司"STAGE GROUP"的課程
因為是網頁設計相關的內容,算是我"比較"聽得懂的部份
不知道要學到什麼程度,才能有到獨當一面接案的能力
只能讓自己盡力去試試看吧!






晚上的遊學團慶功宴選擇了牛角燒烤餐廳
我後來才知道牛角台灣也有
聚餐完後發了個挺神奇的紀念品XD<
就當作是這次遊學的結業證物吧WWWW
雖然說吃完飯還有點時間
但衝到秋葉原也都已經9點了
其實也什麼事都沒得做OTL







12/21,星期五





最後一天,一大早就自己快速拼完早餐
為了個人的理由跑了一趟淺草寺
雖然遠遠的就看得到晴空塔,但這次沒有時間過去
(下次去應該會挑晚上吧)
意外的這邊居然有提換日幣的機器
為了等等的代購就試用了一下XD











最後免不了還是得跑個御宅的聖地-秋葉原
剩3到4小時逛個一間MANDARAKE其實就幾乎全消耗掉了
不過真要講的話,還是比較想在中野逛逛
只是這次也沒帶太多的日幣,很多東西都是抱著看看就好的心態







嘛,五天的行程也這樣不知不覺就過完了
回台灣的時間也倒是有點尷尬
抵台時都11點半了,又是為了等行李花不少時間
(怎麼每次在台灣等行李都超久,在日本機場明明就很快)
只能搭客運到台北再轉計程車
沒想到從台北車站搭回家才300有找
也許是剛從日本回來的價值觀偏差吧XD







這次去雖然時間不多、也錯過一些活動與展覽
可能因為是跟團的關係,感受跟收穫也和以往的自由行不同
甚至萌生起到日本工作的念頭
有時候覺得,是不是應該先學日文而不是設計XD
嘛,就自己盡力去做吧
希望能找到自己可以發揮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