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3

【ROBOT魂】シャイニングガンダム


久違的模型拍照
這次拍照幾乎都是在玩特效零件
不過也是因為機戰難得再度參戰才把這隻拿出來玩XD


【ROBOT魂】シャイニングガンダム
發售商 BANDAI
機体名譯 閃光鋼彈、閃耀鋼彈、Shining Gundam
登場作品 機動武鬪伝Gガンダム
商品系列 ROBOT魂


說是說難得參戰機器人大戰
聽朋友說才知道這次根本沒有這台閃光鋼彈XD
虧我還想說之前同人做的戰鬥動畫帥到不行
比較起G鋼彈,個人是比較喜歡這台簡潔有力的造型
不過也是一堆玩家的評價讓這隻的身價爆跌
老實說我個人是覺得這隻還不差啦
要求這隻比例要修到什麼程度
我是覺得這都是被養壞胃口的發言了…






超級模式

老樣子,超級模式的變更還是要替換一堆零件
不過至少肩甲不再是單純上拉而已
以往單純上拉的開合幅度都很小










■造型與細節■



這次的造型沒有像之前的G鋼彈是參考景品的設計
簡單來說,這隻閃光鋼彈的設計就是中規中矩而已










■可動設計■







頭部:
頸部連接頭部跟身体處都是使用球型關節

手部:
前臂可旋轉,上臂旋轉處是使用球型關節
肩部可往前拉引出來,部份手部零件可以做到向上90度翻折

身体:
上胸部跟腰部都是使用球型關節
但可動範圍並沒有很大,強度也有點鬆

腳部:
大腿處可旋轉,股關節可往前拉引
膝關節有斜切可旋轉
腳掌可折,前腳掌可旋轉增加接地性

可動總結:
大致上可動的設計跟之前的G鋼彈一樣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特地說這隻可動比G鋼彈還差來作抨擊…(黑人問號)






配件與設計

原商品包裝是組成超級模式,所以配件是給一般模式的配件
我這邊為了介紹的順序先組成一般模式了,但基本上配件量不變







背後的飛艇無法重現了
其實弄個簡單的設計就可以重現
但不知道為什麼不打算做的樣子…







這次對應支撐架的地方有股關節處跟背包處
可以直接使用支撐架,或使用附加的延長零件






■ACTION POSE■


















太久沒拍照,拍的時候看起來OK
但用電腦看的時候又一堆問題
老樣子,擺起來的POSE總覺得少了什麼
越拍越多張,好像還是不太夠或是沒有突破







商品感想:
嘛,老實說我是不覺得這隻做得有多差
真要說就是G鋼彈的帥氣還是比較高
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就是沒附必殺閃光劍的配件吧

總結:
很常聽到這隻閃光鋼彈為何不是直接拿景品來改就好的抱怨
畢竟之前G鋼彈的作法大家都很滿意
這問題我當然也很好奇就是,只是這也不足以成為這隻劣評的原因就是
我自己是覺得這隻的關節強度好像有稍微比G鋼彈穩一點
不過我想應該只是個体差吧…


























老人才懂的OMAKE:

PS的新機器人大戰的經典對戰XDDD

2 則留言:

  1. 本來還有想考慮入這款來玩玩
    但後來有hg後就還好了 反倒是神鋼覺得有點太纖細且耳聞關節鬆問題想等再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常常有一些鋼彈模型會在HG跟R魂間做選擇
      但最後都是直接選擇R魂,光是HG的体型就輸一大截
      有時候為了湊數(?)才會買HG的版本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