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15

有點突發的出遊


嘛,我承認又是一次心血來潮
突然就找個時間騎了一趟
總覺得有點像是在找回記憶的旅程WW


本來想說是個太陽還不太強的天氣
一出門才發現天上連朵雲都沒有WW
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騎車騎到擦防曬乳的XD




騎到三峽山區時就有看到五到六架直昇機在空中列隊前進
今天不知道是有什麼操演,路上軍用卡車也看到好幾台
(直昇機是圖片中間的黑點,不是很清楚)





老實說我都忘了龍潭客運站還是這種舊式公路局建築
總覺得這類建築物最近越來越少見了
(龍潭怎麼總是有這種舊房子)
還有那棟永遠只有蓋一半的房子,似乎不少人知道這棟
大概只剩上面的廣告會更動了吧
仔細看看,上面好像是有住人還是有廟?
這棟真的能上去嗎??







台三線往內灣方向的山路上經過的吊橋跟一間愛情故事館
雖然這間愛情故事館整体很有特色跟風格
但可惜一般日幾乎是沒有遊客
現在台灣的景點感覺真的很難經營啊…











因為是平常日來,所以我直接把車騎到車站附近停放
很可惜車站目前正在施工中
但車站的一些地方還是很有古味
(剛玩完返校,對那個嚴禁煙火頗有感覺XDD)














來老街當然還是要看老街道
總覺得我比一些上一代的人還在乎民國5、60年代的事物
只是讓我比較意外的就是週五的人潮居然這麼少
中午到這裡居然有一半以上的店家沒開
路上的人潮排除掉成隊的學生就剩小貓幾隻
台灣的景氣現在真的有這麼糟嗎……








之前來內灣是假日的時候
來就只是單純老街走個兩趟就回去了
(看到變天就趕快跑了)
這次繞了一下內灣國小跟劉興欽漫畫館
漫畫館裡的空氣聞了就像回到小時候的感覺
裡面的舊書跟漫畫就像小時候電視或是課本上的一些教育宣導
這些東西不知道是從何時消失在生活週邊的?


















國小旁有一間好客好品希望工場
利用了車站後方一個很微妙的空間
整理出內灣的一些特色與人文背景
也能讓遊客親自体會各種手工藝
入場卷的50元也能折抵餐點,裡面也有各種舊漫畫
在這個地方算是很休閒一下体會下午茶的時間
利用以前舊房子跟農舍修改的工作室跟餐廳也是我自己很喜歡的風格
這裡應該會列入每來內灣必造訪的點吧











老街尾端就是內灣吊橋,老實說從上次來就覺得這裡很微妙
說真的走過去也沒有任何東西或是能通往何處
風景又一整個把sense超糟的廢棄餐廳給毀了…
走到橋頭拍個照就差不多結束這趟旅程
說也是剛好,回頭走入老街就開始滴雨了
上次返程原因也是下雨,只是這次下得更早了XD
當然更不用提回程穿了兩次雨衣WWWW







這邊算是有點BONUS的成份XD
龍潭大池算是以前家人帶我經過就一直想來的地方
這次返程也刻意停了下來,但可惜的是目前也在施工中 (怎麼又遇到施工)
看了一下工程進度似乎是要到年底,大概只能明年再來
龍潭也真的是個微妙的地方
繞了兩次就是找不到以前當兵分發部隊的那棟破大樓
我只記得在一個圓環附近的樣子,附近都是三層樓左右的矮房
雖然那棟後來有稍微翻新啦,但就真的不知道在哪了






這趟車程騎起來算是挺輕鬆愉快的,時速大概都是在40~50出頭
不想刻意去趕時間,也不想去跟車擠車,差不多四點出頭就回到家
路線也有點隨意,返程繞進了走過一次的桃60鄉道
(平常日不太建議走這條,卡車跟大車很多但路又小條)
因為知道這條路通往哪處,中間也直接繞出到環河路
這條路線因為和環河腳踏車道併一起,景觀也很漂亮 (可惜沒有停下拍照)
整体來說就是舊路線配上一點點新路線
在舊路線上還想起了一些以前往台中走台3線回台北的事情
回想到覺得自己是不是曾經記憶喪失WWW
嘛,畢竟是去以前造訪過的地方,就當作是記憶恢復用的行程吧

2 則留言:

  1. 有時候覺得像這樣一個人的短出遊也是挺不錯的,就這樣不趕時間的走走也是種放鬆
    上個月自己去貓村的時候本也想帶的模玩來外拍,後來考慮到氣溫就做罷了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已經習慣隨身帶著怪東西XD
      到景點反而也不太適合帶太大的東西
      有時候是隨便跑,想到就拿出來拍一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