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4/29

【超合金】ロックマンX GIGA ARMOR X


其實這篇在搬家前一月中就拍好了
只是後來這段時間忙,加上這篇沒拍很好就放置了
最近還在考慮要不要換其他空間來使用…





【超合金】ロックマンX GIGA ARMOR X
發售商 BANDAI
機体名譯 洛克人X GIGA AROMOR
登場作品 ロックマンX
商品系列 超合金


難得萬代這次想把以前骨架的MEGA系列再拿出來做
但這次的商品表現似乎沒有想像中來得好
再加上廠商搞了失敗的飢餓行銷
現在這東西還真是半價就買得到……






■造型與細節■




臉雕的造型的設計算是蠻復古的人設風
但身上的裝甲設計有種仿TRUFORCE的風格
兩者搭在一起有種說不出的怪異……





目前手上有的洛克人X一字排開,連小攝影棚都塞不下了WWW







■可動設計■








可動的設計大致上還算ok,比較想唸的兩個地方是
1-肩膀為了要裝鎧甲,結果横抬的高度變得超低…
2-腳踝接地性超差,內部關節設計就單一個雙頭球型關節,腳踝掉了還很難裝回去= =
之前D-arts的設計不是很好嗎??應該可以借來參考一下吧OTL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手砲的變形
這次是直接打開手臂轉入轉出就可以了
原作其實是不合理的變形,這設計倒是也挺不錯的
不過相對的就是前臂看起來會比較腫大






GIGA AMROR エックス

為了重啟洛克人系列的商品線跟卡片系列設計的新鎧甲
造型是不錯看啦,只是總覺得都是一些很常見的元素……
而且也被一些人吐槽跟某套鎧甲的名字重複了WW
(雖然這套裝甲的全名是Giga Beat Flugel)






■造型與細節■




個人在把玩這個造型時倒是很喜歡把盾跟翅膀拿掉
一直覺得這兩個東西很礙事啊WWWW
更不用說動不動就彈射出去的裝甲= =







弓箭模式,擺起來其實有點麻煩
而且動作也固定,重點是很礙事WWWW





ラッシュヤークト

嘛,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很討厭這個新增的萊西這設定
我還是覺得萊西是元祖洛克人的特色
每個洛克人都要弄個萊西就沒啥意思了





■造型與可動■





萊西身上一樣也是有細部的文字印刷
但數量就沒有X或是鎧甲上來得多
不過合金的份量也是不少,拿起來也是很沉
可動的部份因為要變形的關係
所以四肢的活動範圍稍微比較大




キャバレリー

將鎧甲裝到萊西身上就可以組成機車
不過我還是對那個鳥頭很有意見…







■ACTION POSE■












拍了一堆照片,結果都很不滿意就沒用上
其實應該說整篇我都很不滿意OTL






商品感想:
洛克人X跟萊西的合金份量都很不錯
把玩上也不會像D-ARTS需要擔心關節玩壞
但最大的敗筆就是鎧甲的強度…
超難裝又超容易東掉西掉的品質實在是……

總結:
最近CAPCOM也是開始打算再拿洛克人的招牌出來
BANDAI這邊也是想重啟一些舊商品線
雖然我是一直覺得MEGA MISSION的卡片沒收到很可惜
或許洛克人X的卡片是我一直想補齊的收藏品
我也的確只承認洛克人X到卡片結束就完結了XDXD

2 則留言:

  1. 久違的開箱啊~(灑花

    這X真的各種微妙...鎧甲效果一般,素身除了手砲外沒啥亮點
    不過機車倒是很有意思,是說遊戲裡的機車有像巡邏裝甲那樣出過商品嗎?0.0

    講到洛克人的商品
    最近收了老千的4吋小洛克和艾克斯,感覺不賴
    還真希望他們繼續出布魯斯或傑洛之類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遊戲的機車沒有出過商品啊
      是曾經有試作品,但沒被採用上市…

      千值練的4inch我也希望他們能繼續把洛克人角色出完
      但比起傑洛我比較想要ZX就是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