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7

【真魔神ZERO】 & 【真魔神ZERO 對決暗黑大將軍】的簡略心得



這次南下剛好在朋友家把這套漫畫補了一下
說穿了是為了想看看SR合金這個造型的表現
不過因為友人還沒收完,第二部也沒看完就是

(以下有劇情捏他)


 因為鐵金剛跟蓋特後來的設定越加越多
加上漫畫是日文,有些東西我也看不太懂就是XD

第一部嘛…
就又是個拿無限輪迴拿題材的作品
只要世界走向毀滅,ミネルバ就會把時間倒轉
(這部的ミネルバ是人造人的美少女)
第一部一開始就最終決戰,然後兜甲兒就死了
(撇開前面那些悲慘的輪迴不算XD)
為什麼現在鐵金剛的作品都不能像以前一樣
一集出現一個新的機械獸來打不是很美好嗎? (噗)
不過就某種層面來說,倒是很有以前永井、石川時期風格
動不動就斷肢殘骸、剖腦爆頭,或是露點及性暗示
裡面也有登場一些永井、石川其他的作品或設定連動
(有沒有蓋特我看不出來,不過光魔神力就搞不定了還是先別加蓋特好了XD)
接下來是魔神力的設定
這東西我不太了解以前有沒有
這次的設定上,兜甲兒並不太像是鐵金剛的操縱者
而是比較像是抑止失控或引導能力開放的定位
被稱為鐵金剛的其中一個零件也說得通
雖然第一部並沒有讓魔神力全開放
不過開放後反倒是可以看得到不少以前原作的武裝XD
提到原作的武裝,鐵金剛腹部中的100發飛彈這個梗也有被提到XD
第二部的話,因為友人還沒補完,大概只能寫個前面的心得
繼作當然就是大魔神的登場,套路還是跟舊作一樣
就是新敵人的登場及鐵金剛的危機,還有大魔神的救援
這次ミネルバ倒是沒辦法再用輪迴的能力
畢竟難得有個世界線打贏了赫爾博士了WWW
只是大魔神身上看不出有沒有魔神力 (因為我看不懂日文)
不過這部大魔神的登場倒是個很微妙的轉折點
救援變成鐵金剛之間的對決是很有趣的發展
雖然最近開放預訂的大魔神凱撒讓我覺得是個違合感很重的機体…
大致淺談就這樣
我個人還是喜歡以前簡單設定的機人動畫
這種太複雜或是設定一堆看起來實在是有點煩躁ww
近期的鐵金剛作品似乎都不打算接金剛戰神
比起這兩部,我自己倒是對金剛戰神比較有回憶啊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